吴咸文

无题一组

文/咸文(安徽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

小屋里,灵魂音乐

酒。诡计很容易?

我想,你圆润

的脸一定红

扑扑。像,极成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把打掉的鼠牙

放入米堆里

你会给我,名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蓝蓝天空。黑色井口

一只玩鼠跑得太急

啪,一声

我当然是知道

它一时期的日子

将如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小溪干枯,大海涌起

暗夜,村庄;黎明,远方

我有所疑虑。

世界的空气流畅

我爱过很多,一直忘了

自己。此刻,我凝视,一片土地

秋荚,纷纷裂爆,泪豆

洒满荒草丛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

当琢磨成为曙光

我终于看见

你隐秘的容颜,真正的

微笑了。

可,你对我漠视

我不在乎?

评论(1)

热度(7)